close

3596308679_842661184e.jpg

(此圖片來自於flickr網友)

 

小時候 最愛打勾勾了

和媽媽說好要買玩具時 要打勾勾 (媽媽~下次答應要給我買唷!打勾勾!)

和爸爸說好要去旅遊時 要打勾勾 (八八~你說要帶我去兒童樂園喔!打勾勾!)

和同學說好要保個密時 要打勾勾 (你不能跟老師告密喔!打勾勾,不然切八斷!)

 

長大了 這種互相約定的行為 最能感受到對方的誠意的行為

幾時變成了口頭上的言語

 

不過 似乎長大時候的口頭約定 也越容易被人們利用來敷衍某些事情

我們都似乎忘記了 小時候那種約定的單純 也忘了那種期待對方能履行約定的心情

 

究竟 口頭約定是什麼?

是用來承諾?是用來保證?還是只是一種省的對方麻煩的一種捷徑?

在愛情裡,多少的"我保證" 和 "我以後一不會" 在情侶們之間出現

 

曾幾何時,他的口頭約定變成了一把刺心頭的針?

"我以後不會再..."似乎變成了別讓我擔心的最好捷徑,或者是說呼隆

 

人們在約定的時候,應該都不太會去想,假如哪天自己破了那個約定時的後果

只貪圖省事,卻沒想假如禁不起誘惑時,那個曾經是代表打勾勾,最親密的約定,也就變成一個最可笑的行為

 

還記得,之前facebook看到了一篇轉貼的文章:不是每一句對不起都能換來一句沒關係

是讓我省思的一篇短文

同時也看見了網友的回應:原來一樣的一句話在不一樣的情境下說來,有甜蜜、有調皮逗趣、有辛酸、有無奈、有悲傷、也有欺騙…

 

而這些打擊,卻常常會出在人們感受到幸福正要開始的同時

 

而大家呢?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ck1218el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